你今天LINE了嗎?

2019年9月11日,一群對ChatBot有興趣的人,聚在夢森林…

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,手機及網路的普及帶來了生活的便利性,也改變了人類的生活習慣。因為工作需要,我從photoshop, illustrator開始學,就這樣一路學到了android跟ios。

過去只使用過LINE@商家功能,不敢奢求自己可以創造出曠世巨作的LINE ChatBox,因為曾經接觸過php,才敢報名參加前場次的活動,透過活動中的閃電秀,知道聊天機器人不只可以增加生活樂趣,還可以結合各行各業,比起app更具便利性。

本場次的主講人是林建宏大哥,是位非常厲害的高手(就我的程度而言,在場的人都是高手),主題是:「輕鬆上手ChatBot」。整個教學流程大約1個小時,由講者一步一步帶著參加者完成,過程中我遇到了一個問題,我的Dialogflow無法創建新檔案,請教過講者後,才知道由於我以前在寫android時曾經使用過Dialogflow,帳號已經有做過設定(原本很擔心我會就此卡關,接下來就只能默默地在旁邊玩沙…),高手畢竟是高手,一句「換個帳號登入」就大事化小了。

目前的LINE預設的ChatBot功能雖然有限,但對於一般的商家而言,已足夠應付。但對於追求自我風格的文青們,想要設計出有獨特風格的聊天機器人,哪裡可以忍受千篇一律的SOP回復方式呢!?以及受限於經費有限的普羅大眾們,學會如何使用Dialogflow串接ChatBot確實是一種經濟又實惠的好方法。

廢話不多說,以下來介紹我這次實作的成果:(新手作品,請多多包涵)
我以日常生活為主題,將自己常用的連結放入LINE Card內,簡化每天使用手機開啟網頁及常用app的時間,如圖所示:

圖一:ChatBot 頁面

圖二:回應的Card, 為了截圖方便僅設計兩個Card

圖三及圖四:原先所設定的連結

對於已經依賴手機成癮的族群,學會這種整理的方法,會減少許多的不方便,特別是在緊急的時候還得在手機頁面上東翻西找,有時候會讓人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!今天來參加真的是相當值得的。

P.S.
詳細教學過程可參考NIJIA大大的速成班:
Chatbot Taichung #2 工作坊- Dialogflow 串接 LINE bot 心得分享

2 thoughts on “你今天LINE了嗎?

  1. 引用通告: 線上「CHATBOTS MEETUP#19 聊天機器人:台北台中聯合小聚(二)」心得分享 May 27, 2020 | shuan's daily life

  2. 引用通告: 線上「CHATBOTS MEETUP#19 聊天機器人:台北台中聯合小聚(二)」心得分享 May 27, 2020 | shuan's daily life

發表留言